《麵屋黑平沾麵》永康街美食新發現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3號(更多美食推薦

食後感:
日式湯頭配上Q彈麵條,推薦給對沾麵情有獨鍾的人!



麵屋黑平沾麵(麺や黒平)


>位於永康商圈的拉麵店,M誤打誤撞的與同事來到這家店。
>從外觀上來看,頗具日本風情的,M一行人就是被這樣吸引進去的。 

菜單1


>也許是因為永康商圈這一代較多的日本觀光客,菜單內皆有日文的翻譯,讓外國客人也能輕鬆點菜。 

環境


>店內空間並不大,店家前半的空間為座位,後方則是廚房的部分,小而溫馨的店家。 

味玉拉麵


>雖然是以沾麵聞名,不過也是有賣一般的拉麵。
>在點餐時,店家會詢問湯頭要濃湯還是口味淡一點的,M的同事皆選擇濃湯,喝起來果然就是重口味,吃到最後,也可以請店家幫忙加清湯。
>一旁的飲料是麥茶,在每一桌上皆會放一壺,供客人自行取用。 

特製拉麵


>與味玉拉麵不同的是多了兩片叉燒。
>湯頭裡的蛋相當有誠意,一整顆完整的溫泉蛋。
>叉燒肉的部分,口感也滿好的,厚度適中,即使只有一片也綽綽有餘。 

招牌擔擔麵


>M這次選擇吃店家的招牌-沾麵,這是M第一次吃沾麵,覺得相當喜歡。
>根據店員的介紹,擔擔麵的湯頭,是有麻醬口感帶點辣味,吃起來有別於一般的常見口味。
>一旁還有一小碟的醋,可以加進湯中,使口味變得較清爽,M是在吃到一半時加入醋,湯頭又有不同的層次,也比較不會膩。
>麵條的部分,沾麵的麵比M同事點的拉麵來的粗些,麵條也經過冷水泡過,吃起來相當有彈性。
>比較特別的是,點沾麵時,店員會詢問麵的份量,但是價格皆相同,這次M點的是普通的麵量,吃完後頗有飽足感。 

湯頭


>這是沾麵的湯,加高湯後的湯頭,M覺得比M同事點的拉麵湯頭好喝,比較不會讓人感到很鹹。 

名片


>當孤陋寡聞的M拿到名片後才發現,麵屋黑平在滿多地方皆有分店。
>根據上網爬文後發現,用餐時間的話,似乎滿容易遇上排隊人潮,因此大家可以斟酌時間過去。
>自從東門捷運站開通後,來永康街更方便了,除了有許多好吃的食物,還有許多特色小店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