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跟你扯不清 By 明月聽風(汀風)》


讀後感


★★★★★(五顆星)⇨經典好書看不完

『好書不寂寞』,做為一個每天嗜讀,極怕書荒到處尋寶挖心得的書蟲,當一本書連續出現在各部落格前輩並獲得好評時,足見其精彩程度,當然並非鼓勵大家盲從,畢竟每位讀者口味不盡相同,只是從《逢魔時刻》、《龍飛鳳舞》、《三嫁》到最新的《跟你扯不清》,作者的穩定性與創作品質已是有口皆碑。本書雖然是都市現代言情,但不用擔心對岸觀點或用詞,因為明月聽風這次要挑戰純『愛情』故事。

(節錄後記)...我要寫一篇如何相愛和能夠愛下去的故事,沒有懸疑,沒有推理,沒有狗血的大事件,只是平平常常的男女戀愛的故事。他們接觸、瞭解,產生感覺,相愛,確定要在一起,能在一起,只是這個過程而已。

OMG~去除掉這些,作者還能寫什麼?還寫到上下兩集?不用懷疑,她就是做到了!『好書不寂寞』,誠心推薦明月聽風的《跟你扯不清》。



有雷區


男主角:孟古
女主角:陳若雨

很欣賞女主角陳若雨的個性!她認真生活,即使受傷、沒錢、被上司罵、被父母唸、倒追孟醫生不成反被糗,但人生沒有什麼過不了的坎,她會傷心難過,卻依舊積極向前,其實陳若雨只是個平凡的女生,不想特立獨行,歲數到了應該要結婚,但又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難怪梁思思(女主室友)對她有下列評價:

(節錄)「...她(女主)聽起來沒什麼要求是因為她不知道要要求什麼,這是因為她很理想化,事實上,她的期望很高。期望很高卻沒有具體化,你(男主)知道結果是什麼嗎?就是她想要的她不知道,但她卻知道她沒得到,她敏感,容易失落,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難過。...」

這樣亂槍打鳥的追求,碰到希望真誠以對的男主,當然是失敗收場。男主角孟古在親友的耳濡目染,及被前女友拋棄後的一朝被蛇咬陰影下,對愛情既嚮往又挑剔;隨著劇情的展開,彼此愈扯愈不清,再度映證了男女間難有純友誼,有時間去招惹當然多少帶著點意思;看著雙方相互遷就磨合,而不是單方面的腹黑男算計小白女、小白女吃定腹黑男,感覺更寫實有趣,是篇輕鬆又正經的甜文佳作。

封面(上)

>>
書  名:跟你扯不清 (上)
作  者:汀風
出  版:麥田(官網連結
出版日期:20130308
頁  數:304頁 

背面(上)


簡介(上)

>>
她因好朋友的介紹,認識了黃金單身漢孟古。孟古,這個無論名字還是態度都不像醫生的醫生,他說他爸姓孟,他媽姓古,所以他叫孟古。
她聽得直想笑,叫孟古的人不巧是個醫生,那合起來就是蒙古大夫,這算悲劇嗎?
這蒙古大夫給她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帥氣風趣。
她喜歡活潑風趣的男生,因為她自己就大大咧咧的,比較粗魯,所以那種纖細溫柔敏感型男人她欣賞不來。可她犯了一個錯,就是她沒有分清開朗風趣與嘴賤皮厚的區別。
錯把嘴賤當風趣的下場,就是她的人生註定了從此與這個腹黑的男人扯不清。 

封面(下)

>>
書  名:跟你扯不清 (下)
作  者:汀風
出  版:麥田(官網連結
出版日期:20130308
頁  數:304頁 

背面(下)


簡介(下)

>>
兩人開開心心當好友,沒事喝點小酒,日子多愜意,偏偏他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先是借酒裝瘋吻了她,還把金融卡送給她,宣稱要當她男友!這連人帶家產地雙手奉上,惹得她的小心肝莫名打顫,卻又捨不得推拒……
就在她臉紅心跳之際,每個男友都會有的前女友憑空出現,高傲地數落她的平凡配不上他的不平凡,還老套地演出死纏爛打兼要求復合的戲碼。她很有智慧,她很冷靜,她一定……可以好好地控制自己,不把那個女人千刀萬剮!

簡體版封面

>>
書  名:跟你扯不清
作  者:明月聽風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77,663字
簡  介:
陳若雨追孟古,追傷了,於是她跑了。
孟古招惹陳若雨,惹急了,於是被咬了。
當然不能白挨咬,於是他咬回去了。
咬來咬去變成了吻,吻著吻著失控了。
糟糕,跟他扯不清楚了怎麼辦?
陳若雨真煩惱。
論臉皮厚,他勝!論嘴巴毒,他勝!論脾氣大,他勝!論耍流氓,他還勝!
她還能怎麼辦?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