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古代《芳草蘺蘺 By 翔子》


讀後感


★★★★(四顆星)⇨更多好書推薦

如同作者自述,本文沒有穿越、耽美、女尊、NP等流行元素,就是單純『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

作者筆法細膩,兩人之間如文火般淡淡的進展,是本有劇情但沒有負擔,情感濃淡合宜舒心的小說。


有雷區


男主角:南思羽
女主角:駱遠華

首先,一定要分清楚男女主角的名字,『思羽』是男主,『遠華』是女主,很容易搞混欸 XDD

兩人並非一見鍾情天雷勾動地火,男主在開頭甚至還另有所屬,但隨著故事進展,男主被陷害與外邦勾結,貶為庶民逐出京城,天之嬌子跌入凡間,嘗到了人情冷暖,磨掉了稜角傲氣,心境變得沉穩內斂,也逐漸欣賞出女主內心的美。

十分欣賞女主堅毅﹑不卑不亢的個性,大概是從小遭逢家變,與爺爺相依為命的她心性豁達,即使暗戀男主,知道他另有所屬,也並不自貶或強求。

(節錄)
遠華道:「...反正這世間想要又得不到的東西多了去,也不差這一件。」見簡平蹙緊了眉頭,默然不語,又笑道:「我現在也只當他是我朋友,能相聚一日便珍惜一日,不能相聚之時便各走各的路,真沒什麼大不了的。」


本書字數不多,但配角都很鮮明生動,像是心智清明的爺爺﹑野心偏執的弟弟﹑宅心仁厚的太子﹑叛變起兵的皇子﹑巾幗不讓鬚眉的太師之女......作者都描寫的相當好。

即使後面不能免俗的捲入皇位之爭,但作者該交代的交代,能精簡的精簡,沒亂開金手指爛尾,好看的平淡文。


書名:芳草蘺蘺
作者:翔子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173,875字
簡  介:
她曾經以為,這場風花雪月的傳奇,她不過是個過客,也罷,便伴著他看盡這蘺蘺芳草,踏遍那萬水千山,今後執手相隨;
他從沒想過,這場突如其來的變故,竟成就了他和她,從此,只願相依覽盡這脈脈斜陽,度過那漫漫生涯,此生再不放手。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