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高幹《霸氣全漏 By 花匠先生》


讀後感

★★★★(四顆星)⇨更多好書推薦

一個只知付出愛的帥氣女主,被一隻潛伏水裡的鱷魚獵中,學會被愛、接受愛的霸氣全開故事。

文字流暢,人物鮮明,作者善用一點一滴的小細節堆疊出角色個性,描述十分細膩生動,非常有畫面性,劇情成熟且文筆優美,值得閱讀的現代高幹文。



有雷區

男主角:邱白露(綽號:鱷魚)
女主角:趙清持(小名:六六)

只為收養她的『趙家』而活的女主六六,從小被當男孩子教育,努力學習一切,因為她是爺爺對孫子不在身邊的慰藉;步入商場撐起家族企業,到還回職權退居幕後,她沒有怨言,只為成就哥哥們的任性;她能文能武、能男能女,因為她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趙清持!

就在所有人都找到歸宿後,趙爺爺希望彌補六六,讓她恢復女人該有的樣子,找個人嫁了;但她是趙清持,不是待價而沽為商業聯姻的趙家千金,她的自由應該由她自己決定,因此六六瀟灑地走出相親大會,也給了伺機而動的男主一個切入好機會。

男主39歲,和女主相差13歲,離過婚又有一個高中大的女兒,除了有錢有勢外,怎麼看似乎都配不上六六,但隨著故事展開,卻發現這隻潛伏已久的鱷魚,對女主付出之深。

成熟男子的智慧與魅力,讓原本無交集的兩人友情迅速升溫,而男主的溫柔強勢、迂迴直接也讓六六即使心生疑慮也難以抵擋,因為彼此的相處是如此輕鬆自在,讓女主慢慢陷入被愛的幸福。

(節錄)

趙清持笑道:「鱷魚總是藏在平靜的河流底下,碧水清波,緩緩而來,迅速出擊,大部分的獵物可能直到自己被拖下凶殘的水底成了鱷魚的食物,才會醒悟過來,原來岸邊曾經掛著『河底有鱷,凶險勿入』的牌子。」
邱白露笑問:「你和我在一起,感覺到危險嗎?」
「沒有。」趙清持笑,「恰恰相反,我感覺太輕鬆了,輕鬆得都不像我自己了。」


貼心的男主:
趙清持餓得花了眼,只管吃白米飯,邱白露見她吃得急,忙幫她盛了碗湯,又不停幫她夾菜,趙清持這人有個壞毛病,吃飯喜歡吃白米飯,不愛吃菜,如果沒有人幫著往她碗裡夾菜,一頓飯她絕對不會主動吃上幾口菜。
等到趙清持吃了個七分飽,邱白露碗裡的飯幾乎還沒動過,趙清持盯著他的碗看了半天,突然問道:「你對你身邊的人都這麼好嗎?」
邱白露苦笑,「你不一樣。」
趙清持微微皺眉,「有什麼不一樣的?」
邱白露只是盯著趙清持看,沒有回答。


直白的男主:
邱白露走到趙清持身前,輕輕將她抱進懷裡,微微嘆氣,「我想你。」


腹黑的男主:
「清持,」邱白露頓了一下,苦笑道:「別看我總是勝券在握的模樣,其實我很害怕,我怕你不會接受我,怕你到最後依然不會愛我,我給你的影響已經夠多了,現在是時候讓你自己來探索,探索我的感情,探索你的感情,不是有句俗話嗎?感情這回事,不走些彎路,未必能找到真愛。」
~
趙清持低笑,任由他揉搓自己的腦袋,半晌後,她伸手抓住邱白露的手,仰頭問道:「邱白露,你把自己說得這麼可憐,問題是,如果我真的不愛你,你會怎麼做?你會給我機會不去愛你嗎?」
邱白露雙目灼灼地盯著趙清持,片刻後堅定搖頭,「不會,我不會給你機會離開我,也不會給你機會讓你不愛我。」
趙清持失笑。
你看看,這才是真正的邱白露,示弱只是為了接下來的凶相畢露。


作者把六六從排斥、接受、到氣惱、想通的心理轉折寫的很棒,透過種種枝微末節,讓讀者跟著女主一步步發現男主的好,也才終於明白,原來心疼六六的作者為她安排的男主是如此深情,願意為她遮風避雨,守護她的一切,長成一顆只屬『趙清持』的大樹。被這種男人愛上,怎麼能不心動沉淪呢,六六實在是太幸福了!

(節錄)

現在想想,他對自己做的功課真可謂用心良苦,小到喜歡吃什麼菜,大到業餘愛好應該送筆墨這種事,他都能做到面面俱到。
一個三十多歲正直事業巔峰的男人,什麼樣的女人找不到?管你千金小姐大家閨秀,還是小家碧玉鄰家女孩,邱白露這樣的男人往前一站,說不吸引人是假的,可從一開始,他對她便是千般萬般好,煞費苦心地了解她的一切,即使她生氣遠渡重洋,他也甘之如飴地追隨而去。
這麼辛苦地對一個人好,這麼艱難地去愛一個人,答應不再騙她之後,即使是成年瘡疤也願意撕開來給她看。
這樣的愛,深沉到讓趙清持幾乎無法承接。


「在認識他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一個,呃,有些奇怪的人,居然也會被一個男人惦記那麼久,他就像一個與我深交多年的老朋友般熟悉我,甚至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和他在一起,我比任何時候都要輕鬆自在,一開始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自在,後來我發現了,這是因為他把自己當成了一棵樹。」趙清持頓了頓,笑道:「沒錯,就是一棵樹,一棵大樹,他所伸展出來的每一根枝葉,投下的每一片綠蔭都是為了我,不管我是多麼奇形怪狀的一個人,他的綠蔭總能恰到好處地為我遮擋陽光,他的枝葉總能及時地為我送來涼風,我不需要雨水的時候,他能為我擋住一切風雨,我不希望有人來打擾的時候他可以很好地將我擋在樹幹後,在這個世界上,我找不到第二個人像他一樣,願意為我,長成這樣一棵樹。」

另外,配角個性也都很鮮明,像是有才沒運,敏感纖細,自信不足的電影男主;熱情奔放、任性又張揚的洋妞;當然還有不得不提的男主女兒『邱衡』,追溯回去,她可是本書的紅娘呢!要不是兩年前邱衡對男裝的六六一見鍾情到離家出走,也不會讓去抓女兒回家的男主對女主一見傾心 XDD。

看著小女孩兒的任性張揚、自我反省及蛻變成長,這一路下來跌跌撞撞,但終究靠著自己的力量綻放出自己的光芒。

(節錄)

邱衡滿腦子紛紛擾擾地閃現著她的父親母親和趙清持,這三個身份性格完全不一樣的大人不約而同地在她生命中占據著重要的位置,她本來驕傲地以為自己就是他們唯一的交集,可現實卻是,她才是被排除在外的那個人。
要接受這樣的事實不是一個輕鬆的過程,邱衡想了很多很多,她甚至很嚴肅地思考著要不要利用未成年人的任性特權來怨恨他們,當著眾人的面甩出一句「我恨你們」實在是一個不錯的發洩手段,足以讓從小疼愛她的父親傷心,讓一直體貼她的趙清持愧疚。
然後,她相信她也會陷入不可自拔的自厭境地。
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行為太過幼稚愚蠢,如果兩年的時光還不夠讓她成長,那實在枉費邱家的精英式教育。
所以,當自我消化了這個驚天變故的邱衡重新站在趙清持面前時,不論是緊張的邱衡,還是淡定的趙清持,她們都能從對方身上看到一種可以稱之為蛻變的東西。
愛情可以改變一個女人。
寬容可以改變一個孩子。


但是,男主的弟弟老三追妻那段就挺無謂,女的明明很喜歡老三到滾上床,一懷孕又嚇到逃走,偷跑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外生孩子;接著老三知道女方懷孕後,一路追妻,彷彿前頭鋪陳的風流形象都是假的......每次看到這種劇情都很無言 = =,是為了安排六六大展身手救人場景,加強邱爺爺對她的形象分嗎?! 感覺整段刪掉也不妨礙劇情發展。

書名:霸氣全漏
作者:花匠先生

>>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 240,516字
簡  介:
她是趙六六。
能文能武,能上山打老虎。
能"男"能女,能下海套鱷魚。
她又是趙清持。
出門左拐是商場精英,出門右拐是熒屏巨星。
只可惜商場精英被打回原形,熒屏巨星被自我放逐。
這一生,霸氣全漏。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