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摺的小籠包《鼎泰豐》果然名不虛傳


食後感:
「名店」最怕有大頭症,但是《鼎泰豐》卻做到名店該有的風範,食物好吃,服務也是一流,值得一訪再訪的好店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216巷進)⇨更多美食分享⇦

鼎泰豐(官網連結)

《鼎泰豐忠孝店》是除了永康街本店以外,唯一一家不是與百貨公司結合的分店,所以才有辦法看到這個斗大的落地招牌。

排隊

眾多分店中,最喜歡忠孝分店,因為等待的時間不會很長,百貨公司裡的分店動輒等上半小時,而永康街本店則因為空間小,等待時間自然長,所以怕等的人,可以來忠孝店唷!
有些名氣很大的店,對客人的態度不會很好,但是《鼎泰豐》絕對不會這樣,從在外等候到吃完,絕對讓你感受自己像座上賓。

MENU-1

M一家都很喜歡吃《鼎泰豐》,連M的朋友吃完也是讚譽有加,究竟這麼不親人的價格,是怎麼擄獲大家的心呢?

MENU-2

這裡的菜色很簡單,建議的點餐方式,首先『小籠包』當然是必點招牌,另外再上個幾籠麵食類點心,接著就是飯麵各點一份,大家分食著吃,最後再來碗湯,雖然看似少少,絕對讓大家飽足而歸。

CASH

要先來個小提醒,忠孝店和本店都只收現金唷!如果是百貨公司裡的分店,就有收信用卡,因此來到忠孝店,別忘了準備好現金 ^ ^。

裝潢

明亮的燈光,讓你可以將食物看的一清二楚,座位店排列有點擁擠,因為空間較小,服務員會貼心的把置物籃架好。

調味料

調味料分別是醬油、烏醋和辣油。
若喜歡吃辣的捧友,可以試試這辣油,香味十足。而且來《鼎泰豐》一定要嚐嚐與別家不同的『烏醋』,大推大推~與外面的烏醋完全不同,特別香醇濃郁,沾著小籠包,就是特別對味!(≧∇≦)

擺盤

上桌後,必會送上小籠包的好友-薑絲,不夠還可以再向店員要。
另外一定要讚賞的就是『茶』,這杯茶的溫度相當適中,不會燙到需要放涼,或是邊吹邊喝,溫熱卻剛好可以入口,不得不佩服《鼎泰豐》對小處的細心,而且服務生也會隨時注意幫忙補茶。

小籠包-1

重點登場啦!一開始來吃時,也覺得這個200元一籠的小籠包是發生什麼事情,難道裡面塞金子嗎,但是吃過以後,真是讓人流連忘返呀~

小籠包-2

看看這18摺的小籠包,每一粒都長得超完美,皮薄但又不會一夾就破,技術超讚。

小籠包-3

輕輕咬一口,裡頭湯汁都流出來了,絕對要拿湯匙接住那滿滿的精華,有技巧一點的話,就直接在吃的同時順道將湯汁吸進去吧!

菜肉蒸餃-1

平常在外面吃到的菜肉內餡總是有說不出的怪,不然就是皮厚餡少,但是《鼎泰豐》的菜肉蒸餃超棒超好吃,也是必點菜色。

菜肉蒸餃-2

餃子皮要怎麼看好吃與否,冷掉後吃最準,看皮會不會變得很硬,粉味變重,就可以比出高下。
《鼎泰豐》的皮完全沒上述問題,冷著吃一樣又Q又香。

菜肉蒸餃-3

菜剁的很碎,調味極好,吃起來相當順口。

紅油燃麵-1

無辣不歡的M一家人,當然也是選擇辣味的麵食。

紅油燃麵-2

其實鼎泰豐的辣油,真的是香居多,辣的成份比較少;麵Q彈中帶著嚼勁,份量大概可以分成滿滿的3碗。

肉絲蛋炒飯-1

有看型男大主廚的就知道,看似最簡單的炒飯,其實是最難的一道功夫菜。

肉絲蛋炒飯-2

沒有醬油的調味,也讓人覺得很夠味,而且粒粒分明的米粒,絕對是五星級的享受啊!
儘管價格貴了點,但卻是一家名符其實的名店,連打個食記,都可以看著照片流口水,越看肚子越餓了,好想明天就衝去吃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