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翠華餐廳》最具代表的連鎖茶餐廳

食後感:
香港代表茶餐廳,菜色多元又好吃,再加上分店多,走到哪兒都可見《翠華》招牌,是到香港旅遊必吃的美食首選。

尖沙咀店地址:香港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地下及一樓
 ⇨行程總覽: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照行程之香港3天2夜自由行

翠華餐廳官網連結

☺ 接續 尖沙咀《the mira HONG KONG》免費無限上網 寬敞舒適時尚酒店
在 the mira 放完行李後,我們趕緊前往《翠華餐廳》品嚐香港美食囉~
這間《翠華餐廳》就在尖沙咀站的D1出口,大大的閃亮招牌非常醒目。

MENU-1

《翠華餐廳》開始於1967年,是間四十多年,快邁入五十年的老店了。

MENU-2

行前朋友大推的『豬扒包』一定要點來嚐嚐。

MENU-3

艾在門口就看到『咖哩牛腩飯』 的照片,超誘人的,肚子餓扁的我們馬上決定點來吃飽再說。

MENU-4

另外,艾和美也點了兩杯熱的香滑奶茶。

MENU-5

在菜單背後可以看到滿滿的分店地址,不誇張,艾和美接下來的三天行程,不管走到哪兒都可以看到《翠華餐廳》四個綠色大字招牌。

裝潢

《翠華》的裝潢就跟港片場景一樣,位子小,講求快速,很適合飽餐一頓的平民化餐廳。

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HK$60)-1

吼吼~好菜上桌囉~
不是台灣常見的日式偏甜口味,這道馬來咖哩濃厚偏辣,大中艾和美無辣不歡的心,太好吃了,是我們尋尋覓覓的咖哩滋味啊~

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HK$60)-2

而且份量多,牛腩大塊又軟爛好吃。

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HK$60)-3

把咖哩湯汁澆淋在白飯上真是人間美味,可惜搭配的是長米,不是QQ的台灣米。

翠華特脆豬扒包伴薯條(HK$35)-1

接著來吃吃看朋友來香港必點的『豬扒包』。
對切的漢堡加上薯條及蕃茄醬,看起來很平凡普通,沒什麼驚人之處。

翠華特脆豬扒包伴薯條(HK$35)-2

從『豬扒包』的橫切面可以看到,除了豬排外,還夾有生菜和蕃茄片。

翠華特脆豬扒包伴薯條(HK$35)-3

沒想到,一入口就聽到麵包酥脆的咔滋聲,裡面貌不驚人的豬排 juicy 又有嚼勁,完全不死硬乾柴,搭配上清脆的蔬菜解膩,OMG~完美的結合,難怪朋友大推。

翠華特脆豬扒包伴薯條(HK$35)-4

還有這現炸的熱呼呼薯條也很讚喔!
薯條幾乎沒有調味,只有單純的馬鈴薯甘甜香,沾點酸酸甜甜的蕃茄醬,好好吃喔 ≧◇≦。

香滑奶茶(HK$18)

奶茶的茶味偏重,糖放在桌上雖客人自由添加,艾和美都覺得很普通,CP值不是很高,換算下來也要台幣70多元,還不如去便利商店買飲料或直接喝《the mira》附贈的礦泉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