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念念不想忘[上部完結] By 墨寶非寶》

讀後感

★★★
(三顆星)

更多好書分享

初戀總是最美,這篇短篇甜文,正是初戀+網戀的兩人別後重逢的故事。

沒有誤會,沒有波折,沒有其他多餘人士,從頭粉紅到尾,雖然作者說這是上部,會有下部,但開坑日不定,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還無聲無息;不過把這當成單篇的短文看也OK,而且只有短短不到五萬字,作者又沒有入V,輕鬆無負擔。

書名:念念不想忘[上部完結]
作者:墨寶非寶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48,517字
簡  介:
「記得GOSSIP GIRL裡的一句話嗎?如果兩個人注定在一起,最終他們總會找到重溫舊夢的路。」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有雷區

男主角:程晨
女主角:司念

在網遊認識初嘗戀愛滋味的男女主角,連正式面對面見面都沒有,就被女方媽媽抓包斷了聯繫。

在多年後再見面,男主程晨已是知名導演,小編劇女主司念怕被說攀關係,裹足不前不敢相認;反倒是男方落落大方,從京都念慈庵潤喉糖、王菲的『我願意』、到開始喝可樂、把狗取名為『雪碧』,都四處可見男主的情意。

(節錄)
那時候自己(女主)最愛仰躺在陽台上,不管盛夏還是寒冬,總會不停喝著可樂,而他(男主)就在電話那邊說可樂是如何如何不健康,嚴肅的不行。最後把她逼急了,索性說日後要養隻貓叫可樂,誰讓他也不喜歡貓?
本是想氣一氣他,結果他卻只笑了聲說:好,那我就養隻狗叫雪碧,剛好一對兒。


誰在多年後仍記得年輕時說過的玩笑話?熟記對方的每個習慣?連女朋友人間蒸發,也是自我反省:

(節錄)
「那時候找不到你(女主),」他(男主)隨手捏扁了易拉罐,扔到腳邊的垃圾筒裏,「我就想是不是你生我氣了,你喜歡的東西,我都不怎麼喜歡。後來我就試著喝你喜歡的可樂,逗你喜歡的貓,也慢慢覺得沒什麼不能接受的。」


這種優質男人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啦,妹妹~這只是小說,世上可沒這種完美男人啊 XD。

最後停在兩人在一起的 HE,也算劃下個完美句點,對艾來說,即使作者沒有補坑也不會有太大怨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