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佐敦站《新興棧食家》大推隱藏版在地魚粥

食後感:
大推!隱藏版的在地美食!
魚粥的好味道令人驚艷,讓美到現在都難以忘懷,喜歡吃粥的人一定要來造訪這家位於佐敦站的在地好味道。

佐敦

接續:來香港《優の良品》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一提到香港佐敦站,就會想到『澳洲牛奶公司』吧!不過這次艾和美來到佐敦站,是要尋找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出口A-裕華國貨

網路上介紹《新興棧食家》的資料可能比較少,先來告訴大家怎麼去。
到佐敦站後往出口A的方向走。

白加士街

出口A上來後,請往麥當勞方向的白加士街。

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九龍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左邊就是大名鼎鼎的『澳洲牛奶公司』,原本想說吃完正餐可以帶個點心回去的,無奈站在門口的店員不甚親切,且艾和美也不知道該如何點,所以飲恨放棄啦!

白加士街垃圾站

登愣!重點來啦~
《新興棧食家》是要往右轉,沿著白加士街一直走到『白加士街垃圾站』,對面就是目的地了。

新興棧食家

觀光客甚少,美用餐當天好像只有我們一組,其他都是香港在地人在用餐,有種深入民間的感覺,旅行的小確幸就在這兒 XDD。
而且服務生雖然國語不太輪轉,但問答還滿親切的。

MENU-1

看看牆上的MENU,哇塞~原來不是單純的魚粥而已,有魚腩、魚咀、魚骨、魚尾、魚鬚……這根本是全魚大餐了嘛!

MENU-2

對喜歡吃魚的根本是天堂吧!
但平常甚少吃魚的美,看得可是眼花繚亂,好佳在行前朋友有推薦了幾樣。

獨沽一魚

另外也可以參考店家貼在牆上的魚部位圖。

廚房

不像一些比較 local 的用餐環境,《新興棧食家》 很乾淨。
透明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看見烹飪過程。

爽滑魚皮(HK23)-1

上菜囉~
滿滿的薑絲、蔥絲和魚皮,都快滿出盤子了。

爽滑魚皮(HK23)-2

這道『爽滑魚皮』很特別,原本以為會是很有膠質,吃起來軟軟QQ的,沒想到實際口感偏脆,配著薑絲蔥絲入口,辛辣爽口又開胃,很適合夏天吃的涼拌菜。

魚骨粥(HK33)-1

粥的份量也很驚人,盛得超滿又大碗,不用擔心吃不飽。

魚骨粥(HK33)-2

這裡的魚沒有臭臭的腥味,吃起來很新鮮,像艾不喜歡吃魚的人也是讚不絕口啊!
魚骨的肉較少,很適合不是那麼愛吃魚的人點。

魚腩加皮蛋(HK40)-1

另外一道我們點的是『魚腩(就是魚肚)加皮蛋粥』,看看這魚腩多到都滿了出來,超豐富的。
有了皮蛋的調味,粥的味道更濃郁了,不過就算沒有皮蛋,熬到軟爛幾乎看不到米粒的粥,鮮味已經相當足夠。

魚腩加皮蛋(HK40)-2

看看這個魚腩,塊頭都是這麼大喔,而且超級多塊!

魚腩加皮蛋(HK40)-3

這些魚腩都是大魚刺,超適合懶得吃魚挑刺的艾。
現在看到圖片仍然是回味無窮呀!《新興棧食家》是這次香港行最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回訪率百分百!


 地  址:香港油麻地寧波街23號地下
⇨行程總覽: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照行程之香港3天2夜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