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同人《HP簡單故事 By 懷愫》

讀後感

★★
(兩顆星)

更多原創心得

你是賽佛勒斯•石內卜粉絲嗎?你被 Harry Potter 裡為愛犧牲奉獻的 Severus Snape 深深吸引,但最後竟然卑屈的死亡感到不值嗎?

這本《HP簡單故事》讓 HP 裡最深情的魔藥大師: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獲得救贖,還可以沉浸在愛河,甜滋滋的和女主角談情說愛,滿足書迷們對賽弗勒斯•石內卜的所有幻想。

書  名:HP簡單故事
作  者:懷愫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440,399字
簡  介:
一個關於穿越的佩妮和重生的教授之間的故事。
當然了他們本來是怎樣就是怎樣,佩妮不可能變成巫師也並不知道劇情。
而教授——還是一樣陰沉,油膩……改變只會是一點一點發生的。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有雷區

男主角:西弗勒斯•斯內普(台譯:賽弗勒斯•石內卜)
女主角:佩  妮•伊萬斯(台譯:佩  妮•伊 凡)

寫石內卜的人不少,但 CP 是莉莉的姐姐『佩妮』就挺少見,而且作者真的超愛這配對,還另外寫了本同樣『石內卜 X 佩妮』,但故事完全不同的HP完美愛情

這本《HP簡單故事》的石內卜重生回到了十三歲,準備升霍格沃茨讀四年級的暑假,這時候的他尚未與莉莉分道揚鑣,而且莉莉似乎變得不一樣了,會關心他在史萊哲林是不是會被排擠,還會派貓頭鷹送早午晚餐給他……

原來是這世界裡的佩妮不一樣了!

這裡的佩妮是穿越的(沒有 HP 記憶),不會嫉妒憎恨妹妹的魔法,還會開導莉莉,告訴她石內卜在霍格華茲與她保持距離的原因,甚至假造莉莉名義送吃的給他……

這個十四歲的小姑娘顛覆他對麻瓜的不好印象,慢慢融化被枷鎖束縛的石內卜,(節錄)西弗勒斯就這麽看著她,覺得自己的心越來越溫暖,他的目光柔和的看著這個麻瓜小姑娘,他的小姑娘。在佩妮的聖女光輝照耀下,故事一路甜下去,除了……

黑鄧不利多以外。

本書唯一的波折(高潮?),就是莉莉被波特誤擊陷入昏迷,代理家長佩妮不滿校長鄧不利多想把大事化小,避免增添不利輿論的作法。

(節錄)

佩妮瞇著眼睛看著波特夫婦,他們正在用這種方式讓自己的兒子成長嗎?那些道歉當然是出自真心的,但那個耳光在她看來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佩妮抿住了嘴唇,她看向鄧不利多。
鄧不利多馬上發現了這位麻瓜姑娘的視線,他在心裡苦笑,真是一個敏銳的孩子,他大方的回看她,並且給了她一個微笑,佩妮移開了視線,他想要的就是現在的這個狀況,也許爸爸媽媽不在家正中了他的下懷,帶來一個莉莉的親人,然後控制住莉莉的病情,那麽只要波特的父母誠懇的道歉,讓他們感受到了誠意,這件事就也這樣算了。
佩妮冷著臉看著這屋子裡發生的一切,咽下了心裡的憋悶感,西弗勒斯這個時候伸出手拉住了她,他們的手緊緊交握在一起,佩妮明白了西弗勒斯那時的心情,明明知道真相但偏偏不能告訴自己親近的人,順從鄧不利多才是最好的辦法。


艾覺得作者真是辛苦了,安排這些繞來繞去的心思,不過就是想告訴大家鄧不利多『更像是一個政客而並不是一個學者』,才硬塞入這段對故事沒啥必要的劇情,為石內卜抱不平罷了!

真正重要的佛地魔部分卻輕輕帶過,靠著厲害的魔藥 + 黑魔法大師石內卜,佩妮一家輕鬆過關,完全沒有大戰的緊張氛圍,也讓故事的精彩度打了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