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圓山站《2014台北燈節》來花博園區看飛躍的阿駿

遊後感:
台北花博燈節感覺一年比一年精彩呢!燈光顏色多元,展場內容豐富,主題性也比去年明確,把握最後的過年行程,來過元宵節唷~

臺北燈節—1

台北燈節至2012年起搬移至花博公園已經邁向第三年了,美讓大家搶先為快,趕緊放上花博的美照,看看那閃爍的燈光,整個花博展場被佈置的美輪美奐,閃光燈可說是此起彼落啊!點這看2013台北燈節

臺北燈節—2

2014臺北燈節,2月7日(五)在圓山站花博公園揭開序幕,展期為期十天,從2月7日到2月16日。
提醒大家,展期間Ubike不能騎進花博園區,圓山站二號出口的Ubike租借處,也將暫停使用。
因為美白天先來逛了一下,晚上又再來看看點燈後的樣子,所以就從白天開始介紹吧!

服務台

從圓山站一號出口一出來,放眼望去即是服務台及醫護站,有什麼問題可以前往服務台詢問唷!
每天的亮燈時間,是從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十一點半。

四大天王

放在入口迎接各位遊客的是佛教中著名的護法神《四大天王》。

燈節入口

接著就正式開始逛燈會啦!按照慣例,祝福各位馬年行大運!

祈福燈區

一開始參觀的是《祈福燈區》,美覺得相當有趣,也很有意義呢!

文昌帝君

首先是祈求學業、考試的《文昌帝君》,照顧到了與三五好友來逛的學生族群。

財神爺

接著是《財神爺》,人人都有發財夢,看看過年時刮刮樂的熱潮……,恭喜發財呀!

時來運轉

這個則是結合了各種祈福、改運……等等的《時來運轉》,設計的非常有趣,中間的每個吉祥話皆可轉動,作工相當精細。

龍鳳呈祥—1

還有祈求生子、生女的。

龍鳳呈祥—2

裡面的龍和鳳,美也覺得做的相當精緻。

平安喜樂

最後就是祝福各位新的一年一定也要《平安喜樂》,有點結合平溪天燈的設計。

飛躍阿駿—1

然後就會來到主燈的部分,今年台北市的主燈是《飛躍阿駿》,看似帥氣的名字,卻是隻可愛的彩色飛天馬!

秦始皇—1

看完主燈以後,花博公園腹地廣大,周圍當然也擺了很多花燈作品,大多是以歷史中的著名橋段為創作主題,像這個以《秦始皇》為主題。

秦始皇—2

是不是做的滿可愛的,還有教育意義呢!

臺北燈節—3

到了晚上來參觀,又是不同的景色呢!花博公園的花草也一同圍繞著燈泡,五顏六色、絢麗的令人眼花撩亂,還會隨著時間變換燈的顏色。

入口

再來看看美最喜歡的《祈福燈區》,看看有什麼漏網之魚。

月老

怎麼能夠忘了掌管愛情的《月老》呢?可是很多情侶拿著相機和月老自拍,拜託月老見證自己的愛情呢!

平安喜樂

晚上來看《平安喜樂》,就有FU多了啊~

學生作品展示

祈福燈區一旁,也有一些學生作品的展示。

二郎神

很帥氣呀~,不過美不確定照片中的主角是誰,如有認錯煩請糾正!

用餐區

花博的用餐區是常態性的,並非花燈展期才有的,連用餐區一併結合花燈的規劃,漂釀~~~

飛躍阿駿—2

來看看晚上的《阿駿》,今年一樣有燈光秀。

飛躍阿駿—3

有很多種不同的顏色,下方還有播映著馬匹的動畫,全部『馬』到底。

馬兒們

英姿煥發的『馬兒們』,感覺每一匹都要衝出來了。

四書

展場還有好多的花燈作品,選擇幾個讓大家欣賞!

草船借箭

桃園三結義

精忠報國

圓仔

這個也是學生作品,搭上最近最夯的話題,真的好可愛。

園區街景—1

這次整體的設計,美覺得比往年進步很多,整個一大片的展區,都沉浸在《燈節》的感覺。

園區街景—2

儘管新聞媒體報導,有些花燈是以前的作品,不過民眾其實是健忘的,早就沒印象啦~如果可以豐富展區,那也是不錯的一個辦法。

交通資訊

最後告訴大家怎麼到台北燈節,搭乘捷運到圓山站,往一號出口的方向走。 假日也許人潮眾多,可以改搭到捷運民權西路站或者捷運劍潭站,都有接駁車唷!


地點:台北捷運圓山站更多熱門景點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