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鄉《知卡宣森林公園》綠意盎然的拍照好點

遊後感:
看似年久失修的公園……,適合飯後運動的好地方,只是這附近生活的人不多,可惜了這一大片綠地。

中正路

沿著台九線開,是一個遊玩花蓮很好的路線規劃,每個鄉鎮皆有其特色以及沉靜的美麗,等著我們去發現。
經過吉安鄉時,轉到中正路上,即可到達《知卡宣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花蓮觀光資訊網簡介

這裡並非花蓮的熱門景點,從外頭望去,一個看似城堡的城門,看起來挺童趣的,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遊客諮詢中心-1

一進去左手邊有棟可愛的黃色小屋,原來是遊客資訊中心。

遊客諮詢中心-2

在週末的時候有解說人員做導覽,對於花草植物、人文歷史、或者生物昆蟲類有興趣的話,不妨在週末假期特別走一趟吧!

園區導覽圖

這裡實在腹地廣大,若是真要好好走完,想必得花上一段時間,正好美才剛吃完早餐,就當作散步幫助消化。

左彎-筆直綠徑

因為沒什麼特別目的,就隨意走走逛逛。

左彎-綠意盎然

綠意盎然的小道,小橘花點綴的畫面,讓人心情不自覺就放鬆了。

左彎-橘色花海

放眼望去真的是很美的景色,只不過要小心,這裡的蚊蟲可是不少的呢~美的腳就中了好幾個包。

左彎-橘色小花

閒逛的同時,還看到有人特地在捕捉蜜蜂採花蜜的畫面,一個好的攝影作品,除了技術外,想必也是需要極大的耐心才能完成。

左彎-平坦綠地

在都市已經很少看到腹地這麼廣大的公園了,但是座落於花蓮的知卡宣森林公園卻顯得人煙稀少。

背面照

看到這麼大的公園空空蕩蕩沒有什麼人,實在有點可惜。

右彎-1

隨便一個轉彎,即是不同的風景。

右彎-2

到處充斥著蓬勃生長的花草們。

南埔原生植物區

《知卡宣森林公園》的前身為《南埔森林公園》,之後才更名的。
而「知卡宣」其實別有一番含義,在阿美族語中 「知卡宣」即代表「吉安鄉」,因此 「知卡宣」也是「吉安鄉」的舊名,可是很有典故的呢!

右彎-迷宮區1

看地圖標示,這裡還有迷宮區,美從小就對這種灌木叢的迷宮情有獨鍾,但是因為保存不易、建造也不易,越來越少看到了。

右彎-迷宮區2

而《知卡宣森林公園》的灌木叢迷宮也是一樣,沒有修剪維護,如果沒有地圖說明,大概會以為是一片雜草吧!
這座公園佔地不小,規劃也不錯,如果有更好的經營,會是個不錯的景點。若是吃飽飯想走走,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別忘了將防蚊蟲的藥帶上了!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更多花蓮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