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現代《采紅 By 這碗粥》

讀後感
★★★(三顆星)

很鄉村、很粗俗、又很生活的故事。

也許有人覺得男主很渣,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吵吵鬧鬧的青梅竹馬(?)慢慢磨合慢慢成長,這不就是人生嗎!

輕鬆點看其實滿有趣的有愛(?)有肉(很多)文。

書  名:采紅
作  者:這碗粥
首發網站:晉江文學城(官網連結
全文字數:232,597字
簡  介:周紅紅愛程意,但是她卻不想跟他這麼亂糟糟的糾纏下去了。
     程意不知道自己愛不愛周紅紅,但是他這輩子就是認定她了。
                     (圖片和簡介截自網路)


有雷區
(男主角:程 意)
(女主角:周紅紅)

因為同父異母哥哥程昊強迫女主未遂之後逃跑,男主被爺爺逼著代替娶女主。

不受寵的程意為了讓二姨太媽媽能過上好生活,不顧周紅紅意願假裝在一起,鄉土芭樂劇的開頭,兩人狗血的第一次,嘴賤愛說垃圾話,動不動就用嘿咻解決一切……都讓人覺得男主太糟糕。

但女主何嘗不是如此,不願意融入男主生活,刀子嘴豆腐心,總像個大嬸一樣用嘮叨表達關心,嘴上抱怨程意不說好聽話哄人,自己碰到事情還不是悶頭生氣鬧分手。

其實兩人的生活早就像夫妻、家人一樣密不可分,只是年紀太輕不懂表達,

(節錄)

程意有些不確定,「一輩子,只想這麼一個……就是愛了?」

二姨太失笑,「難道你從未對紅紅說過這個字麼?」

程意啞然,他確實沒有。他不曉得自己對周紅紅愛不愛。

他在很久以前,無聊時看了時婕藝(前女友女配)寫的一篇青春小說。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宛若青蘋果般酸酸甜甜的心情,時婕藝稱之為愛。

可是,他和周紅紅相處,並沒有這奇怪的感覺。他在她面前,很輕鬆,也很自然,不用把自己偽裝得噁心巴拉的。周紅紅偶爾有那麼點小悍,發起脾氣來會亂扔東西,對著他又經常凶巴巴的,可他就愛逗她,氣她。就這麼和她打打鬧鬧一輩子,很好。

二姨太真是想敲死這個傻兒子,鬧騰了這麼些年,居然都沒對兒媳婦示愛。「活該。老太爺給你找了個好媳婦,你倒厲害,把她氣跑了。」

程意鬱悶得不行。「她自己都沒說過愛我。」


看程意學會說愛,周紅紅不再當縮頭烏龜,看到男主的付出,

(節錄)

現在想來,她耗了七年的青春守著程意,而他何嘗不是護了她七年。他將她困在他的城牆裡,欺負她,卻為她遮擋外面的風風雨雨。她回憶著他所做過的承諾,終於明白,原來他一直都是認真的,他的確要對她負一輩子的責。


突破心房進入對方生活,

(節錄)

她的男人,在她看不見的地方風生水起。

周紅紅在此時有了另一番心情。就算她和程意的世界是天和地的差異,現在她也想為這段距離建一座橋。


兩人一路走來,雖然打打鬧鬧,但彼此學習成長,相信程意哥和媳婦兒的未來一定也是這樣熱鬧又甜蜜。

小提醒:
要有男主講話很色很下流的心理準備,不過這也意味本文肉多多 XDD。



更多原創心得

熱門好文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